懶人餐

2010060223:45

 

                       

 

                    前年去馬祖旅遊  被當地的紅糟炒飯香味吸引

          所以回程時  我也給它買幾罐紅糟….

              

                       馬祖當地居民幾乎家家戶戶會製~老酒

        當然紅糟就是利用老酒的香氣加上米釀成..

 

                   而且是越陳越香~

 

               

                               不用懷疑!是真的越陳越香

             標示上→保存是無限期

 

         但是只有在馬祖買的紅糟才能無限期喔!!

 

           台灣坊間大部分只有保存一年的期限

 

            我猜想原因在於加了食用化學吧!!

 

            

               

                        自從馬祖回來後  每次炒飯我都會加紅糟來炒

      炒飯裡會有淡淡酒香會促進食慾而且紅糟有養生功能

  

               

                             這道什錦羹在我們家最常見到..

          原因是職業婦女的我無法在正餐時

 

          做好多道菜餚  只好做個羹湯淋飯 

 

         讓孩子們回家只要加熱一下就可飽餐一頓

 

       因為常煮  所以我也練的一身羹湯好手藝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