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騎鐵馬

2010112019:42


                  風和日麗的深秋

 

              小珠兒來到東北端的福隆   

               

                    

                                 

           福隆對我來說真的是熟悉的地方

 

         過去雪隧未開通前~福隆是通往宜蘭必經之處

   

            除了新鮮海產還有福隆便當外

    

            還有我不曾來過的舊草嶺隧道             

           

                

               

                                      寬敞的平坦道路

 

        前面父女倆騎單車飛馳的不亦樂乎

 

        知道我在拍攝 也懶得等我 自行去探幽

 

           留下我在後頭追呀追....

 

               



               

                                            沿途的風景十分美麗

            很像小時候坐火車回外婆家的景致

               

                                   隧道南北洞口外周邊腹地另規劃休憩平台

        


            騎累了可以在半途休憩 看舊火車展示

                                   

               

                                        一片藍天...真的是好休閒去處!    

     

               緊接著就是自行車道的精華所在 

                「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

                是北台灣第一條以鐵路隧道

                 改建而成的自行車道

       

     

                         隧道南、北兩端出口均以磚牆築砌成圓拱狀

            洞口高 五公尺  上方以石塊壓頂

 

            形式雄偉 福隆是北端立有「制天險」 

 

               依稀看見斑駁的字樣 

               

                           當你騎到隧道口  會有陣陣涼風吹來 好涼快

 

             而且一面騎單車.....

 

       還可聽到隧道裡播放著輕鬆的樂曲 真是樂逍遙!

 

               


                          ↑   遠處多盞橘色照明則選用復古風味的油燈燈罩 


               

              我好神氣喔!

            因為我可以用兩隻腳 一次踏兩個縣市

 

             一腳踏→台北縣福隆

 

             一腳踏→宜蘭縣石城 很跩吧......

 

                

                             在隧道內騎鐵馬 真的很過癮

 

                          有亮光了  我看到隧道出口........

 

                         你能猜猜這隧道有多長嗎.??

 

               

                            出隧道口是自行車道的終點站

            為宜蘭縣南端的石城

                                    

                

                                 剛剛我賣個關子...隧道有多長?

             沒錯就是2166公尺= 2.166公里

          

                

                                  雖立有「國雲飛處」門額

              但經歲月風霜燻黑石額

 

            可依稀看出當年蒼勁筆跡甚具歷史意義

          是宜蘭縣與台北縣共同指定的「縣定古蹟」
 

               

                                出隧道口有太多的驚奇等你

              看到海、看到龜山島 ......

               

                          龜山島矗立著 我覺得橫向看很像一位神秘女郎

           不禁讚嘆! 我看到了福爾摩沙的美麗

 

               

                                       很多人在碉堡附近休息


               

                                             由下往上看的廢棄營舍   

 

               

                                    另一旁剛好看到火車過山洞來了

       
              

                         這次我頑皮追著火車跑喔~真是瘋狂舉動....

    

               

                           來福隆除了享受騎乘自行車的健康活力外

           更能體驗一趟鐵道懷舊之旅

 

            我很喜歡這次單車之旅

 

          我相信你來 也會跟我一樣瘋狂愛上它

               

                        一趟單車行來回約11公里 費時60分鐘

          肚子也餓了 福隆便當正誘惑著我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兒有我留下的足跡   美好開心的一天 

           等著...我會再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