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古城

2011120621:36


         

              

            中國最美的古城屬"鳳凰古城"

 

            位於沱江之畔群山懷抱 關隘雄奇

 

            以苗族人居多

 

      

    

 

               ↑ 高挺的帽子是苗族人的裝扮

               

              

                好熱鬧的古城

 

              遊客及苗族人各佔一半的比例

 


             


              


              

         

                ↑ 鳳凰古城的母親河→沱江


          

                                         沱江美麗江景吸引外地遊客駐足

             我第一眼看到這景象只有聲聲讚嘆它的美

 

             你看相片沒有什麼

 

            一定要親自來一趟就知道這古城多美!!


 

              

 

             整座古城就是曲曲折折的胡同

 

             在地的苗人都忙碌過生活

 

             苗族為中國少數民族之一

 

             大部分的苗族人是過著貧窮的生活

 

            

           ( 大陸實行一胎化  但少數民族沒此限制 )

     

             

             

              


            

                                         古城內的的小學

              我去時剛好是他們放學時間

 

              小朋友活潑可愛在古城裡亂竄

 

              因胡同很多  我也眼花撩亂

 

              一面走還要記得路標

 

              因為晚上就要自己自由行

 

 

               

                                        
                                          ↑聽說苗人會下蠱

                所以苗族到處販賣銀器驅蠱


              

              

                 隔著沱江而區分成兩地的居民

 


              

                                                            ↑水流湍渚 


              


              

              

            ↑ 兩地的居民就是這樣走到對岸

 

          如果使用交通工具必須繞一大段路到虹橋穿過

 

          當地小學生也是這樣走著渡江是最捷徑的辦法

 

 

    

  

           ↑近看是一個大方石塊還有很大空隙

 

                 沱江的水湍急啊...

 

             我還真害怕走過去會掉進江裡

 

             但是就一定要走過去才會到達我今晚入宿的地方

 

             我真的猶豫好久....我可以走得過去嗎?

 

               我心悸加腿軟啊

 

               此時的我 真的好想回台灣

 

               這樣跨著走 足恐怖ㄟ

 

               硬著頭皮 哇哇叫 

 

               最後當然還是有驚無險走到對岸

        

               

              大方石塊旁  也有座獨木橋跨於沱江上

 

             小珠兒頑皮也給它來回走一趟 真的挺刺激!!

 

 

    

    

                ↑ 不要看沒人在行走喔

  

             這渡江的大石塊可是行人的交通要道

 

              

                 ↑白天的沱江

 

              


                                                  ↑夜晚的沱江

             鳳凰城的美讓我記憶深刻

             鳳凰城的驚恐際遇讓我永生難忘...

 

     

    赤い色のカヌーのライ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