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願....

2012031323:47

 

               

                                

                  這學期課程排得很滿

 

                  我從工作中找到熱忱  樂在工作中

 

                  跟學生在一起真的很快樂 

 

                 不僅能自我成長  跟一些天真頑皮的學生膩在一起  我心境也跟著年輕

 

                 看著學生背著重重書包一臉沉重表情

 

                 用下巴靠桌子上我的課....我說啊...老師在講解有沒有認真在聽啦!!

 

                姿勢坐好 小心近視.........學生還是一臉無精打采的面孔

 

                每個班級每節課我都用盡心思 講歷史故事 說笑話吸引他們上我的課

 

                 可是還是會有幾個像趴趴熊    沒將我所教的放進腦袋   

 

                 看學生散散的    今天在課堂上我就問: 「你們的志願是什麼?」

 

                  有一個孩子跟我說: 老師 我的志願是當爸爸 

 

                  我心想.....~那麼有氣魄啊 要當爸爸 ( 要賺錢養家 負擔起責任捏! )

 

                   雄心壯志 不錯! 

 

                                                                        

 

 

              我的想法錯了學生跟我說: 因為當爸爸可以天天坐在電腦桌玩電腦

 

                雖然是童言童語  這卻是孩子們的心聲~ ~~

                

                各位爸爸你們辛苦賺錢養家的一面  孩子看不到......

 

                 學生說: 我才不要當媽媽   媽媽要做家事又上班好忙

 

                 爸爸最好了  天天可以玩電腦

 

                 這件事我回家跟 先生說

 

 

                 先生說 : 妳們女人何必計較啊.......

 

 

                 刻板印象就是這樣  女人天生要做家事 男人回家翹二朗腿 .......

                                                                                                                                         ( 社會迷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