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太平山~

2009120205:36

                   

                        一大清早 我們就整裝前往太平山

                 要去上太平山  最方便就是搭「蹦蹦車」了

                      不要誤會喔 不是遊樂場的蹦蹦車啦

                是很像運木材的小火車 在地人稱為「蹦蹦車」

               我原本也摸不著頭緒 以為真是遊樂場的蹦蹦車呢!

                                                啊!原來是小火車唷~~
            

                                        非假日 已好多人要上山

                我們是搭早班車 AM830 就已經是客滿了

                  太平山天氣的詭異 可由這上下兩張照片區分

             

                                                    這張PO照就顯得陰冷多了吧

              

                                         搭蹦蹦車可眺望遠處各美景  但也要看搭的時間

                     通常上午11點過後 要再挑望遠處 可能就被濃霧的瀰漫所壟罩了

          

                                     真是美麗的山景  深吸一口空氣精神非常舒暢

          

                                             簡易的太平山服務站

                          對我們遊客而言 卻是最重要的資訊處

            

                                         一面向前行走 發現了我最愛的楓葉

            

                                                  階梯景色是不是美極了

              如果你是要住在太平山小木屋 就不覺得它美

               因為須爬上好幾層樓高的階梯 才能到達小木屋

                               光爬階梯   就包你氣喘如牛

                             所以太平山小木屋 出租率不高

          

                                           

                                    深秋ㄉ楓葉佇立著 感覺特別的優雅

                                          趁無人注視  我趕緊搖楓葉樹

                                       栽下幾片楓葉  帶回家當書夾

                              因為虛無飄渺的山景 讓我感覺它的不存在

                         也讓我感覺不踏實 心中會疑惑我真到過此地嗎

                          所以決定栽它幾片楓葉保存  確證一下 我真來過喔

 

          

                                  這是樹林裡 中間中空的樹根

                              陰陰暗暗你可能看不清楚

                如果你身臨其境  我想你也會被它的稀有罕見所震撼 

            

                                 

                                        這是太平山最熱門的三管瀑布健行

                            聽說來回就要一個多鐘頭

                             因為太平山是我第一次來

                           我要把握參觀太平山的空中走廊

                          所以就沒有多餘時間遊走瀑布區了

                                回程我搭AM1100的蹦蹦車

            與早上來的山路景已有所差別 已被灰矇矇的雲霧所壟罩

 

               

    下了太平山 接著前往棲蘭山 中午是品嚐「馬告森林便當」

 很類似池上便當  在深山裡有熱便當可以解餓 已經算很不錯了